斯咏

性如白玉烧犹冷,文似朱弦叩愈深

乘风中学校霸纪事

黑切白转学生x白切黑风纪委

主南朱北唐,有新文恋播彩蛋


春夏之交,依稀有几声蝉鸣,操场上的梧桐树荫下,被围堵的少女手提一根棒球棍,校服外套系在腰间,长发没有扎起,挑染的几缕白发在阳光下异常显眼。


唐诗逸挑挑眉,又咧开嘴笑:“一起上啊”,看起来倒像她包围了那一群人。


人多势众的这边领头的也是位少女,高马尾黑色无袖短t,俊俏的脸蛋羞红一片,单打独斗刚在唐诗逸手上吃了瘪,但以多欺少未免不符合江湖道义,她于文文可做不出这样的事情。


这新来的转学生,真是嚣张极了。从初中部挑衅到高中部,还扬言要现任校霸当她小妹。


正对峙间,不远处传来一个很清脆的声音:“你们是哪个班的?”


“是风纪委,快跑!”于文文一跺脚,少年少女一窝蜂跑掉了,留下搞不清楚情况的唐诗逸。


走过来的是一个很漂亮的高个子女孩,长发高高地盘在头顶,露出光洁的额头,蓝白校服拉链拉到最上方,臂上别着的红色袖标上,写着风纪委三个大字,看打扮是老师最喜欢的好学生类型,只是一双狐狸眼,不笑也带着丝柔媚。


“转学生呀?我们学校打架要被记过的哦。”朱洁静看着转学生的标志性头发,嘴里说的话却很不留情面。


“你可别吓唬我。这里现在就我一个人,怎么的,我自己和自己打架吗?”唐诗逸不服气地嚷嚷,这风纪委还打小报告,真是白长张这么好看的脸。


“其实呢,如果小唐同学帮我做一件事,我就可以考虑不把今天的事告诉老师。”



唐诗逸就这么被骗去了XTMD乐队。乐队的鼓手半路出国,朱洁静听说转学生会敲架子鼓,因此打上了她的主意。至于朱洁静却并不是乐队的成员,但据说她在追乐队的主唱,高二的年级第一刘恋。


“靠,怎么是你!”背着吉他的于文文推门走进训练室,被苦大仇深地坐在架子鼓后的唐诗逸吓了一跳。


于文文看着她手里的鼓棒咽了下口水,讨好地伸出手:“不打不相识,我叫于文文。”


虽然不情不愿,唐诗逸还是留了下来,她私心里希望能再见那个漂亮的高个子风纪委。


朱洁静常来看她们训练,课间或周末,有时也会借风纪委的名义翘掉早操或晚自修。


她总是翘着脚坐在训练室的长凳上,用一种夸张的语气喊:“恋恋,恋恋真棒!”


好吵,唐诗逸心想。唐诗逸不明白朱洁静为什么喜欢刘恋,除了皮肤白一点、成绩好一点、长得好一点,肩不能挑手不能提,走路内八头还大。


和乐队众人熟悉以后,唐诗逸总是被她们勾肩搭背带去小巷子喝酒,酒过三巡会聊八卦,聊乐队的,也聊学校。


乐队吉他手于文文,体贴又心细的bking酷盖,私下里却是容易害羞的小猫咪,高中两年女朋友谈了好些任,张天爱、王紫璇、交换生杰西卡,都是乘风中学有名的大美女,但最终难逃因撞号而分手的命运。


但也并非所有人都和吉他手于文文一样情路坎坷,例如老实人贝斯手赵梦和隔壁街舞社郭采洁早已步入安稳的老夫老妻生活。


刘恋,乘风中学知名学霸,总分常年断层第一,曾经暗恋英语老师fiona,后来在谭维维和fiona的婚礼上多喝了两杯,现断情绝爱,一心只读圣贤书。


当然,唐诗逸最想知道的还是朱洁静的事。在她旁敲侧击多次后,于文文神神秘秘地告诉她:“你说风纪委呀,她可不简单。别看她成绩好,在老师面前总一副严肃正经的样子,背后玩得可野了,换对象如流水,和人家谈恋爱没几天就把人甩了。”


“她追恋恋就是觉得好玩儿吧,还好恋恋没答应她,不然会心碎的。”于文文言之凿凿。


“你不也谈那么多次吗?”唐诗逸觉得于文文有些夸张。

“我那都是和平分手。”于文文向来嘴硬。



故事的转折发生在一个夏日傍晚。六点多的样子,天还没完全暗下来,唐诗逸路过教学楼的拐角处,看见朱洁静被一个女孩扇了一巴掌,女孩儿哭着跑掉了。


“劲儿还挺大。”朱洁静揉揉脸,自嘲地笑笑,转头看到发呆的唐诗逸。


“哎呀,又被你看到我的秘密了,小唐同学。”她施施然走过来,今天没盘头发,校服拉链也没拉好,露出白色背心和精致的锁骨来。她比唐诗逸略高些,低头看唐诗逸时,狐狸眼里有一种妖异的光。


“我请你喝酒,你帮我保密怎样。”她牵起唐诗逸的手,指尖冰冰凉凉的。


好像不是很想拒绝。


没有在天台喝过酒的学生时代是不完整的,也不知是哪个酒鬼学长传下的歪理。唐诗逸拎着易拉罐倚靠栏杆,不疾不徐的晚风送来阵阵的茉莉花香,似乎是身边人的味道,唐诗逸有些醺醺然。


“纹身很漂亮。”朱洁静已经将校服外套脱了下来,只穿着白色背心,唐诗逸看到了她左臂上的纹身,“forget,forgive,forever”,“有什么含义吗?”


“有时候是为纪念什么,有时候是为忘记什么。”


“可我听说你每次都是先离开的那个人。”


“那也不代表最初的喜欢是假的呀。”朱洁静又笑。


好渣,唐诗逸心里这么想,但眼睛却无法从朱洁静身上挪开。朱洁静在夕阳的余晖里起舞,晚风将她的发丝吹散,自由若精灵。


“我渴了。”她抢走唐诗逸手里的酒,然后在唐诗逸愤怒的眼神里越靠越近,越靠越近。


酒是冰的,唐诗逸没有过这样的体验,但依稀觉得像夏天吃完一整只雪糕后嘴唇的触感,冰凉而湿润。唇齿间的果酒是青柠檬味的,拥抱着她的气息是茉莉花香,唐诗逸脑中名为理智的弦断掉了。



那天傍晚就那么莫名其妙地过去了。朱洁静还是会来看乐队的训练,但不再提那天发生过的事。唐诗逸有一些失落,也许对朱洁静而言那个吻不算什么,只是恰好是自己,刘恋也可以,甚至刘恋会更好。


但这样的失落只是一些,唐诗逸从来都是一个不服输的人。


在唐诗逸第八次打断刘恋和朱洁静说话,第十三次挡住朱洁静的视线,第二十次殷勤地提出帮朱洁静跑腿去小卖部,乐队众人除了赵梦算是都察觉了点什么,她甚至让朱洁静坐在她的宝贝架子鼓前摆拍!


朱洁静当然也感觉出来了,她并没有对唐诗逸的越界举动有所制止,甚至有些纵容。她觉得唐诗逸很有趣,虽然表达喜爱的方式很笨拙,但足够热烈,少年人身上有一种一往无前的赤诚。


朱洁静常常观察她,她眉眼很英气俊秀,开心的时候喜欢张着嘴笑,笑得两眼弯弯鼻子皱起来,让看的人也不由自主地快乐,一点没有校霸模样。敲鼓时手臂线条很清晰好看,朱洁静抿了抿唇。


“朱洁静,艺术节我们是第三个节目,你一定要来看我表演哦。”唐诗逸送她回教室,说话时眼睛亮亮的,让人不忍心拒绝。



“你放心,有我丰富的被表白经验加持,你一定可以成功的。”于文文自信满满地拍着胸脯。刘恋出的主意,于文文帮忙订了花和蛋糕,赵梦拉着郭采洁陪唐诗逸选礼物。她决定演出结束就向朱洁静表白。


乐队表演非常成功,于文文嗨到把T恤扔到台下,被爱慕者疯抢;刘恋脸红得像喝了二两酒;赵梦抱着贝斯在舞台上蹿下跳。唐诗逸雀跃地跑下台,但她没有见到朱洁静。


少女垂头丧气,连耳朵都耷拉下来。借酒消愁之际,突然接到一个电话。


“小唐同学,对不起,没能来看你的表演......”朱洁静的声音听起来很疲惫,像喝了一些酒。


“朱洁静,你现在在哪儿?”


唐诗逸最后是在学校的天台找到她的,她环保双臂,坐在地上,背影瘦削,好像一阵风来就能吹落。


“从我有记忆以来,我爸妈就在吵架。”


“今天终于离婚了。”


“即使我表现得很乖很优秀,他们还是放弃我了。”


女孩眼角绯红,眼泪从清瘦的脸颊滑落,有一种濒临破碎的美感。唐诗逸没见过她这么脆弱的样子。


唐诗逸蹲下去吻她的眼睛,像一只小狗。


“没有人会一直陪着我,小唐你会吗?”


“我会。”


她从兜里掏出精心挑选的手链,系在朱洁静的手腕上,朱洁静没有拒绝。


唐诗逸的眼睛总是亮亮的,透过她眼中的倒影,朱洁静能看到自己的灵魂。


第二天,唐诗逸牵着女朋友的手,大摇大摆地把女朋友送到高二教室。迎面撞上于文文和刘恋,两个人奇奇怪怪的,一个在前面气急败坏地埋头苦走,一个跟在后面急得面红耳赤又不敢上前。跟她们打招呼也不理,唐诗逸隐隐约约看见刘恋脖子上有一片红红的,但也没多想。


管她呢,想想中午和师姐吃什么才是正事,今天的唐诗逸也是快乐小狗。

评论(13)

热度(27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